詐騙過程揭露


 詐騙過程揭露


這是一篇轉載分享的內容


今天晚上6點多我的手機響起,我看號碼0886XXXXXXX的,我接起來,對方是一個女的,
她:「X先生你好,我這裡是博客來網路書局的客服中心」
我:「嗯,妳好」
她:「妳是不是在11月跟我們訂購XX書呢?」
我:「對」
她:「妳當初是到超商取貨付現款的吧」
我:「是」
她:「不好意思,我們這裡顯示你用24期分期付款」
我:「怎麼會這樣」
她:「可能是當初店員刷條碼時刷錯了吧」
我:「那會怎麼樣呢」
她:「妳買的書是354元,他因為刷錯所以你帳戶每月都會被扣354元,24期共8000多」
我:「那該怎麼辦」
她:「你有哪本帳本是有超過8000多元的,就會從裡面扣」
我:「喔~郵局」
她:「那你跟我說妳提款卡後面郵局免付費的客服電話,我們等回把資料傳過去會由郵局人員跟你做消帳的動作 」
我:「喔~大概多久呢」
她:「十來分鐘」



於是我跟他說了郵局的免付費電話。掛斷後,我打電話到博客來網路書店問,客服人員跟我說,博客來從沒分期的服務。於是我確認這是詐騙電話。




10分鐘後,我的電話再度響起,顯示的號碼是0800700365(這真的是郵局免付費電話),
我心想:靠,080的電話最好打的出來啦,
但我想跟他玩玩,於是我就接起來,這次是個男的
我:「你好」
他:「X先生,您好,我是台灣郵政公司的陳先生,剛我們有收一只博客來網路書店所傳來的消帳資料,想跟您這裡做確認」
我:「那要怎麼處理呢」
他:「今天是扣款日,你怎麼之前沒發現呢」
我:「博客來的客服剛才通知我」
他:「我現在也不知道你被扣款了沒,可能要請您去提款機做一下查帳的動作」
我:「那我找一下存簿,等一下去提款機刷」
他:「存簿不準,因為週末放假,所以存簿不一定會更至最新的」
我:「那怎麼辦」
他:「你用提款卡去提款機做餘額查詢就會知道了」
我:「喔~那你要等我10分鐘我騎去查看」
他:「我10分鐘後撥給你」



於是我打去165問如何凍結他的戶頭,165跟我說他們會叫你用英文介面,所以有點棘手,但若我只要匯1元憑交易記錄單再去警局報案,就可以凍結。10分鐘後我到提款機前,那位「郵局」的人打給我




他:「X先生,你到提款機前了嗎」
我:「是」
他:「你先插入卡片,查詢餘額看看有沒有被扣」
我:「嗯,金額出來了但我不知道有沒有被扣354元」
他:「你可以跟我說妳剛查的交易時間、機台號碼嗎?我幫你連線查詢」
我:「嗯~」
他:「你再重插一次提款卡,然後選英文介面操作」
我:「嗯~」(不過我選了中文)
他:「你進去後先按右邊的那是進去模式」(那是跨行轉帳)
我:「好」
他:「你再按左邊是消帳模式」(那是要存到非約定帳戶)
我:「嗯~」
他:「有YES和NO,你按YES」(那是顯示小心詐騙的畫面,確定匯款嗎?)
我:「按了」
他:「再來按三碼序號」(那是欲跨行轉帳的行號)
我:「OK~按好了」
他:「你在複頌一次剛念的密碼給我聽 」
我:「就念給他聽」
他:「再來是要消除你24期的金額8492元,所以你要輸入那金額」
我:「嗯」(不過我只按了1元)
他:「你在複頌一次你案的金額」
我:「8492」
他:「好,你按下一步按exit」(那是你是否還要進行下一步交易嗎?)
我:「嗯~明細表出來了呀」
他:「你跟我說一下在M欄位出現什麼呢」
我:「ㄟ~我的手機快沒電了,所以你要快一點呀」
他:「我正在幫你查資料,你跟我說M欄位顯示什麼數字呢」



 


於是我就把手機關機,趕快騎到警察局報案。到警察局後我就跟他們說我要報案有關詐騙集團的,警察盃盃們滿客氣的說,你有被騙嗎?我說沒有,我只匯1元,是要凍結他們帳戶。警察盃盃說很好,最近他們常受理到人被騙。於是我就跟警察盃盃做了筆錄,把匯款明細單給他們,他們就去查是哪間銀行的分行, 弄好之後就傳真到那間銀行凍結那帳戶。警察盃盃還問我說要不要1元的獎勵金,我說我匯款的手續費比1元還多啦!手續前前後後大約半小時完成。這事令我感覺的現 在詐騙手段真的很高,不知他們去哪用到我的資料, 包含我買書的書名、哪裡付款、金額多少都知道,然後連我的身份字號、生日都能說出來,如果一個不小心真的會上當呀。這次用18元(手續費17元,比匯款還貴),凍結一個詐騙人頭帳戶, 真是大快人心。希望有看到這篇的版友要注意現在的詐騙手段真的很高竿。而且他們的聲音也不是那種大陸人的腔,是台灣人的聲音,聽起來還很年輕,旁邊你還聽的到電腦操作的聲音,真他媽的真實呀!這篇,歡迎大家轉貼,以免再有人受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精選文章~~~

剪髮設計師的『剪髮實務』和『剪髮理論』之間有何關聯性?

一位很棒的 剪髮 設計師在" 技術執行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輕輕鬆鬆就能達成顧客每款 的需求設計 然而 , 其背後的" 技術 理論 面 " (如下圖) 絕對是連結合非常豐富的技術元素庫 才能使其從容悠遊的擷取應用 這種技術執行的熟練與技...

十大熱門文章排行~~~